当前位置: 首页» 省外就业服务中心» 山西将从四方面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山西将从四方面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月25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预计22万人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

切实做好线上就业服务。各地、各高校就业部门要充分利用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网站,及时获取并向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网上受理用人单位信息登记、网上双选、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等。尽量简化就业手续,必要的可采取邮寄方式办理,凡可以通过传真、扫描、拍照提交的手续或证明材料,一律改为线上办理,必须保存原件存档的材料待疫情解除后再提交。

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教学指导。做到延期开学课不停,充分利用教育部、省教育厅公布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学校现有网络教学资源,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网络教学,或者采取老师在家、在教室互动直播或同步课堂进行远程授课。校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改为在校园网上进行,班级就业指导和咨询可由班主任或辅导员在班微信群中开展。各高校要合理安排人员在岗履行职责,耐心细致地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大力开拓就业渠道。要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确保基层就业学费资助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注重建全完善校企合作的对接平台,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的对接。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着力强化重点帮扶。要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的就业,精准对接,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各高校要开通就业咨询电话,加强求职心理疏导,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心理支持。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联系我们: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电话:028-82680050、82690045 

传真: Email:scvtc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