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外就业服务中心» 河南省大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河南省大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河南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把拓宽渠道、增加岗位、优化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转方式,大力开展线上招聘。疫情发生后,省教育厅暂停全省高校现场双选会,及时启动“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各高校网站以及全省教育新媒体矩阵,不间断推送招聘信息,累计推送就业岗位100余万个。密集举办各种线上专场招聘、空中宣讲会等活动,3月份已推出近500场大型校园网络双选活动,4月份计划再推出240余场。积极配合教育部推出的“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组织好河南专区各项招聘活动,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省网络联合公益服务——分秒在线促就业春暖活动”,将提供公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500节、就业技能培训项目30类、有效就业岗位信息100万条。

拓渠道,扩大就业升学机会。积极组织高校通过致信用人单位等方式连心架桥,号召用人单位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承担社会责任、挖掘自身潜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省教育厅联合14个部门开展“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继续面向重大国家战略、重点领域拓展就业岗位,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组织好选调生、“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积极承担研究生、专升本扩招任务,指导高校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培养能力,筹划重点扩大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招生,努力增加应届毕业生升学机会。

强举措,优化就业管理服务。及时发布《关于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及学历、学位认证对外服务窗口疫情防控事项公告》,实行就业手续、学历认证线上办理,简化办事程序,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服务。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办理相关手续。在省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开通线上“微指导”功能,免费共享300余门优质就业创业指导网络精品课程,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发出《致全省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引导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自我管理,做好求职准备,舒缓毕业生及其家庭焦虑情绪。各高校通过致信、发放临时补贴等方式,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毕业生的关心关怀;通过校园各种网络平台推送就业政策、应聘指南、面试技巧等,加强精准指导和个性化服务,努力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提醒毕业生增强法治意识,防范网络招聘陷阱,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聚合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省教育厅联合人社、财政、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将征兵时间调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等毕业生关心关注的事项向社会公告,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精准帮扶。各高校普遍建立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组织专兼职教师、辅导员等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介等服务,打造齐抓共管力促就业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联系我们: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电话:028-82680050、82690045 

传真: Email:scvtcc@vip.163.com